网友力作:我是你的蜗牛

原作者:taodi (星光闪闪), 信区: Literature。摘自未名空间站

 

(一)

从今天开始,我要走出你的世界。

我是一只蜗牛,

你却要带着我散步。

我爬阿,爬阿,爬,

赶不上你的脚步,

你说,我要摘片树叶,

把你放在上面。

然后带着你,一块走。

太快了,太快了。我嚷嚷。

所有景色在眼前一晃而过。

我看不清属于我的点滴。

放下我,放下我。我挣扎。

我要回到我原来的地方。

 

(二)

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会接受失望。

早起的空气,依旧清新。

却渐渐的冷。

空旷的马路,开始忙碌。

我小心躲避人们的步伐。

我记得你说,

过马路的时候,要叫我。

因为马路太宽。

我要做你的渡船。载你过去。

只三步两步。

我努力叫你,来啊,来啊。来。

然后,东张西望。

你在哪儿?

 

(三)

从今天开始,我要重新找到我的壳儿。

我又回归到了最初的点,

自己温暖自己。

蜷缩在小窝里,感到安全。

我大声对你说,

歇歇阿,歇歇阿。歇歇。

牵着一只蜗牛散步,会累的。

你在大口喘气,

敲着我的门,

我给你的钥匙呢?

你说,

落在了远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