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婊子之一: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这个组织是于1985年建立总部在巴黎的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NGO)。它的创建人之一和现秘书长为Robert Ménard。它自称其宗旨为寻求和支持媒体的自由,但让我们看看它的资金来源,就可以明白它的真实面目。本文中的所有数据均来自于组织的2006年的财务报告

 

收支情况

2006年,其总收入约为392.34万欧元。其支出情况为:调查研究29%,出版24%,游说媒体19%,最后,运营成本为28%。

 

资金来源

1.       它自己的资金为2,154,299欧元,占总收入的57%。其中包括来自销售书和照片的收入为77%,三本摄影书内的广告为19%。

2.       私营捐献占其总收入的24%。比如Sanofi Aventis捐赠了60万欧元,另外的捐赠者有CFAOZETA Group。它把私营基金会也列在了这里,包括Soros Foundationthe Center for a Free CubaNEDthe Foundation de France

3.       公共来源:占9%,来自于French prime minister’s officethe French foreign ministrythe Organis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 Francophonie

4.       会员费等,9

 

嫖客名单

1.       Sanofi Aventis,国际医药公司,中国分公司

2.       CFAOZETA Group,索罗斯基金(Soros Foundation

3.       西方政府资助的基金:NEDthe Center for a Free Cuba

4.       法国政府:总理办公室、外交部,法联邦Francophonie

 

合作伙伴

其中包括家乐福(Carrefour)。家乐福主要卖这个组织的书等。尚没有证据证明家乐福直接支持这个组织,但说他们助纣为虐一点也不过分。

 

主要活动

这个组织一贯是疯狂反华、支持藏独的。3月份以来,它更加猖狂。

1.       324日奥运圣火采集进行中,3名该组织成员举着黑色横幅冲向主席台,抗议所谓的中国人权问题。其中一人说,“我们数周前就计划采取这一行动”。 这是有预谋的行动!!!

2.       记者无疆界组织设计了反奥运精神的图片就是5个手铐的奥运会标。

 

本来面目

无国界记者组织明显是西方政府的一条狗,看看它的资金来源便知。这其中,NEDCenter for a Free Cuba是完全是美国政府资助的,竟然还有直接来自法国政府的资金!什么无国界!做婊子还要立牌坊

 

其他资料

Wikipedia(本文未采用任何Wikipedia的数据)

 

附:今天新华社发稿-<<且看“记者无国界”怎么经营“贞节牌坊”>>May 5, 2008

(这不明显在骂RSF婊子吗?!就该这样,不要每天写新闻板着脸.RSF就是婊子.)

 

近一段时间,有个叫“记者无国界”的组织活动频繁,显得十分活跃。从雅典、伦敦到巴黎,这个组织一路尾随奥运圣火大搞破坏活动,甚至公开表示支持“藏独”,挑衅中国,破坏象征人类和平文明的奥运盛会。“记者无国界”组织给自己竖起一个写着“新闻自由”和“维护人权”的贞节牌坊,但对其言行稍加对照,对其背景略作考查,就会发现贞节牌坊的背后还有许多公众并不知晓的隐情。

 

“记者无国界” 组织1979年成立于巴黎,发起人叫罗伯特·梅纳德。在“保护记者人权”的宗旨下,该组织在每年53日的“世界新闻自由日”都要发布一份“世界新闻自由”年度报告,披露全球性的迫害记者事件和限制新闻自由的案例。通过有选择地批评一些西方眼中的“非民主国家”里所谓的迫害记者、侵犯人权,鼓吹西方的新闻价值观和意识形态,自己则以维护新闻自由和人权的民间组织自居。

 

从表面上看,“记者无国界” 组织这些年的活动的确蒙蔽了一些人,也给自己捞取了不少“声誉”。但很多持公正立场的国家和人士,对其嘴上说一套、实际干一套的做法有了越来越深的认识,逐步看清了其沽名钓誉乃至“钓金”的本质。

 

首先是适应政治需要,炮制话语霸权。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以后,二战以后形成的东西两大阵营对立的冷战格局也随之瓦解,代之以多极化发展趋势,但冷战思维在西方一些人的头脑中依然根深蒂固。杂糅了西方中心主义遗产和冷战意识形态敌意的“政治正确”,成为西方媒体的政治导向原则。近年来,“政治正确”原则进一步发展强化,成为政治思想领域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只要是西方媒体批评自己认为的“非民主国家”压制新闻自由、侵犯人权的行为,就“等于”代表了不容置疑的正义。反之,客观公正、尊重事实的做法却要面临巨大的压力,甚至是身败名裂的危险。

 

“记者无国界”组织通过贯彻“政治正确”原则强化了自身的话语霸权,同时又把这一政治标准推而广之。事实在“记者无国界”的话语霸权里只是一个可以任意揉捏的软泥,真相是什么根本不重要,甚至变得毫无意义。按照他们的标准,主权国家维护主权、行使法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任何做法,都可以被随意诬蔑成 “镇压”和“迫害”。

 

其次是奉行双重标准,践踏新闻准则。“记者无国界”组织既然不是从事实出发而是一切从“政治正确”出发,自然免不了大搞双重标准,即只要符合西方“政治正确”原则,干什么都对;一旦不符合西方的口味,就要无条件攻击。在对待“藏独”势力分裂国家的态度上,“记者无国界”的双重标准更是暴露无遗。一方面,它闭口不谈对达赖政教合一的神职身份与民主政治政制根本上的不相容,另一方面却大谈今天达赖流亡“政府”如何“民主”;一方面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诬蔑中国政府依法处置拉萨“3·14”事件是“血腥镇压”,另一方面却对犯罪分子打砸抢烧的严重暴力犯罪,对在“3·14”事件中无辜遇难的汉、藏民众,包括五位花季少女被活活烧死视而不见;一方面大肆鼓吹达赖诬蔑中国“文化灭绝”,另一方面却对CNN主持人卡弗蒂侮辱中国人民的种族主义言论充耳不闻。如此罔顾事实的做法,是对新闻准则最粗暴的践踏。

 

 

第三是积极反华,广开财源。“记者无国界”组织不遗余力地为某些西方政治势力特别是反华势力效劳,可不仅仅是在搞“政治慈善公益事业”,而是有明显的经济诉求。

 

英国《卫报》2005519日的一则报道,揭露了“记者无国界”组织是“美国国务院薪水册上的一员”,另外,该组织还接受古巴流亡组织“自由古巴中心”提供的金钱。作为回报,“记者无国界”强烈谴责所谓古巴政府粗暴对待记者、侵犯记者人权,并以“涉嫌自主恐怖主义”为由要求欧洲银行冻结古巴政府的账户。

 

就在最近,法国《费加罗报》更是详细披露了“记者无国界”组织借破坏奥运发财的行径。报道表明,由于该组织在“支持非洲记者”和“中国问题”上表现活跃,引起西方媒体的关注,“出镜率”与日俱增,“出镜费”收入也水涨船高。由此可见,该组织如此亢奋地大搞破坏奥运活动,实在有挡不住的金钱诱惑,也难逃“发奥运财”的嫌疑。

 

从意识形态到经济利益,从“政治正确”和真金白银,“记者无国界”组织完成了从竖立贞节牌坊到高价出售的营销过程,西方反华势力满意,自己也获得不菲的经济利益。可尊重事实、客观公正的新闻职业操守被丢弃,真相被任意歪曲,公众的知情权被肆意侵害,正义被亵渎。在背叛、亵渎中生存,在造谣、诬蔑中获利, “记者无国界”成了西方某些政治势力的工具和走卒。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业内统一名称:收钱闹事无国界的打手无赖组织

  2. 好名字,呵呵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