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西藏问题-前言

前言

 

三月的西藏暴乱可以说是平息了,但各种反华势力的表演才刚刚开始,并且会愈演愈烈,无非都是冲着奥运来的。我天朝不得不防,但也大可不必如履薄冰般地自缚了手脚。老子曰“治大国,如烹小鲜”,主席说“大乱而后大治”,这样的于大风大浪中闲庭信步的自信和从容,相信不但我天朝的国民有,同样我天朝的秉政者也有。

 

我在国外十几年了,对这样的群魔乱舞已经是习以为常了,但国内的民众们以及留学的后进们由于接触的少,热血沸腾地进行着反藏独和反西方媒体的斗争,实在是令人鼓舞。回想少年时读《少年中国说》,环顾今日“智、富、强、立、自由和进步”之中国少年们,怎不令人心潮澎湃!所以说,我天朝不会亡、我天朝当再次称雄宇内者,不在于我国民众多、不在于我疆土辽阔、不在于我文史悠远,而在于我年长者之知天命而不惑、在于我年富力强者之齐家立业、更在于我年少者之事事关心和特立独行。

 

所以说民气可用、民心可用、民智可用,望我天朝之当政者能善纳之,则昌盛之日不远矣。

 

西藏问题,简而言之,不过是民族和宗教问题。国际政治对其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却不是本人的着重点。另外,本文将浅述我国在宣传方面的得失。

 

下一章:民族政策之检讨

2 Responses

  1. […] 前一章:前言   后一章:宗教问题之检讨 […]

Leave a comment